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105.2.25植物新藥在癌症領域的新趨勢研討會

公告類型: 活動
點閱次數: 1512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奇美醫院、 南臺科技大學生科系、生技機能性原料試量產製程技術聯盟 

時間 :105 年 2 月 25 日

地點 :國衛院台南院區統一健康研究大樓B1何曼德講堂 (台南市北區勝利路367號)

全球植物藥市場依據 The Trends of Novel Botanical Drug in Cancer Management BCC資料顯示,2013年達228.7億美元,美國約占50%市場,其次為西歐約 20%,亞洲約15%。自美國FDA在2004年公告「Guidance for Industry Botanical Drug Products 植 物新藥指南」公布後,藥廠紛紛投入植物新藥的開發,台灣近年來逐漸進入植物新藥的領域, ,衛福部陸續公布植物新藥相關法規,作為我國植物新藥的法律規範,以加速推動台灣植物藥 產業升級擴展。2015年諾貝爾醫學獎的得主屠呦呦主要從事中藥和中西藥結合研究。顯示植物 新藥在醫學領域的趨勢。 由於 Immuno-modulation 影響腫瘤 (包括cancer cells and tumor microenvironment) 進展與治療成效 ,本會亦將探討 Immune modulator 在癌症輔助治療上的作用機轉,讓癌症治療策略更能深入, 以提昇癌症治療成效與病患的生活品質,讓癌症臨床治療相關醫療專業人員有進一步的認識。

議程

發布日期: 2016/02/19
發布人員: 朱懋育
2022亞洲生技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