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活動

105.09.24-25 基礎動物細胞培養-教育訓練

公告類型: 活動
點閱次數: 1618

指導單位: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

    辦:南臺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生技機能性原料試量產製程技術聯盟

課程日期:105/09/24-25

    點:南臺科技大學G310

報名期限:105/ 8/25105/9/14

課程名額 (以報名順序為原則)

研習課程限定40

實習課程限定15

課程費用
在校生:不收費
校外人士:課程500 (講義+便當)課程+實習1000(講義+便當+實驗耗材)

聯絡方式

南臺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 朱懋育小姐

Tel(06) 2533131 ext 3910.  E-mailchumaoyu@stust.edu.tw

 

動物細胞培養技術創始於1907Harrison將青蛙的胚胎組織,培養於顯微鏡的載玻片上,以觀察細胞的生長。初期常因微生物的污染受困擾,至1913carrel將外科醫生的無菌操作技術應用在動物細胞培養上,細胞始能長期培養而不受污染。接著到了1916RousJones利用胰蛋白酶(trypsin)由組織中分解細胞,隨後發展出附著性細胞的繼代培養法(subculture)。1960年代開始在細胞培養液中添加抗生素,更進一步降低了污染的機率,也使得細胞培養技術日漸普及,而且被廣泛應用。細胞培養技術的應用,非常廣泛,諸如:大量細胞培養提供病毒疫苗製造、抗病毒、抗癌藥物以及許多生物科技產品開發。本課程將以基本細胞培養技術為課程並藉由實作使學員可深入了解細胞培養的實作技術。

發布日期: 2016/08/24
發布人員: 朱懋育
2022亞洲生技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