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活動

105.11.23 「探討台灣生技新契機-植物新藥研討會」

公告類型: 活動
點閱次數: 1631

以目前全球市場來看,歐洲是全球最大的植物藥市場之一,在歐盟各國都有植物性產品的使用。其次是亞洲地區及美洲。至今世界各國使用植物藥的經驗各不相同,管理方式也不同,植物藥的定義、分類及上市審核的程序上,亦無統一的原則及方針,在中國中藥的創新研發上已有數十年,核准上市的中藥新藥也超過千種之多,對於植物藥的定義和管理也與台灣大不相同,其產品也以大陸內需市場為主,其不斷研發創新的態度值得台灣業者學習借鏡。


台灣政府也鼓勵植物性新藥研發,目前有不少植物性新藥正在走入臨床試驗階段,相信台灣生技廠商在醫療產業可以有更多元的發展。

為提供生技聯盟廠商了解新藥市場開發趨勢,聯盟特別邀約生物技術開發中心產業資訊組ITIS計畫及植物新藥研發聯盟等單位舉辦本次研討會,除了介紹生技機能性原料試量產製程技術聯盟外,會中並由生技中心劉祖惠博士,就植物新藥產業現況與趨勢分析進行解說、植物新藥研發聯盟鍾玉山博士,探討植物新藥開發從INDNDA的重大挑戰議題,並進行新藥開發實務分析與經驗分享,期盼透過此活動討論及串聯彼此能量,激發出更多創意,拓大產業發展,敬邀您出席參加及分享相關經驗與意見。


會議日期:中華民國1051123日(三)14001630
    點:南臺科技大學V502會議室 (臺南市永康區南台街1)
    辦:社團法人台灣生技產業聯盟、生技機能性原料試量產製程技術聯盟
協  辦: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ITIS計畫、植物新藥研發聯盟、官田工業區產業升級轉型再造計畫、南臺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工業技術研究院、臺南市中小企業服務分團-生技分團

時間

內容

主講人/主持人

地點

13:30

14:00

報到/領取大會資料

 

14:00

14:10

主席致詞-生技聯盟 張春生理事長

V502 會議室

14:10

15:00

植物新藥開發從INDNDA

重大挑戰議題

植物新藥研發聯盟
鍾玉山 博士

V502 會議室

15:00

15:10

休息

15:10

15:20

生技機能性原料試量產製程技術聯盟 簡介說明

南臺科技大學

生技系張春生主任

V502 會議室

15:20

16:10

植物新藥產業現況與趨勢分析

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劉祖惠 博士

V502 會議室

16:10

16:30

Q&A

V502 會議室

16:30

散會


*本會議僅提供紙本講義,恕不提供電子檔 。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議程及講師之變更權利。

~~~~~~~~~~~~~~~~~~~~~~~~~~~~~~~~~~~~~~~~~~~~~~~~

探討台灣生技新契機-植物新藥研討會報名表

姓名

 

職稱

 

服務單位

 

E-mail

 

聯絡電話

 

其他希望了解資訊

 

報名方式

請於1051118日(五)前以E-mail或傳真方式,將報名表回傳

E-mail: service.tbia@gmail.com & 傳真號碼:06-253-7461

若有任何問題,可與生技聯盟彭巧婷聯繫,電話:06-253-31311501,謝謝!

 

*表格如有不足請自行增加,謝謝

發布日期: 2016/11/08
發布人員: 朱懋育
2022亞洲生技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