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活動

105.04.25 健康食品與機能性食品法規調適座談會

公告類型: 活動
點閱次數: 1534

根據食品工業研究所資料顯示,全球以健康為訴求的保健食品約有1,500億美元市場,包括38%的機能性食品,自然有機食品為20%,膳食補充品有34%,草藥類則為8% 。
全世界許多傳統生產藥品、食品、化工產品的廠商轉入生技產業,第一項考慮就是保健機能性食品,這些機能性食品中,美國則以維生素為主,歐洲以腸道原生菌,日本則分佈較廣,在研發與應用上,日本也是全球龍頭。
但在台灣坊間健康食品保健食品機能性食品等,消費者易混淆傻傻分不清,政府法規朝令夕改,造成消費者用不安心、買之擔心,製造業者在產品開發、標示及銷售等面向造成嚴重不便,侷限業者之發展,直接導致影響國家經濟成長。
綜合以上因素,聯盟特此邀請國家發展委員會之法制協調中心南下會晤,欲爭取針對現有法規有無鬆綁調整空間,營造有利產業發展之環境,爰召開本次座談會,敬邀聯盟會員提出相關問題,踴躍報名參加。

會議日期:105年04月25日(一)

會議時間:14:00 ~ 16:00 (14:00開始報到)

會議地點:南臺科技大學V501會議室 (台南市永康區南台街一號)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生技產業聯盟、南臺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生技機能性原料試量產製程技術聯盟

議    程:

時間

內容

主講人/主持人

14:00-14:15

報到

14:15-14:30

長官致詞                               

14:15-14:45

中草藥應用於健康食品現況簡介

生技聯盟

14:45-15:15

案由討論(一)-健康食品及機能性食品外包裝標示問題及相關修正執行辦法之緩衝週期一案

與會人員

15:15-16:00

案由討論(二)-將本草類之中藥材納入機能性食品一案

與會人員

16:00-16:30

臨時動議

生技聯盟

16:30

散會

報名方式:105年04月22日(五)前以E-mail方式將報名表回傳至service.tbia@gmail.com,

若有任何問題,請與生技聯盟彭巧婷聯繫,電話:06-253-3131轉1501,謝謝!

    

報名表

姓名

 

職稱

 

服務單位

 

聯絡電話

 

E-mail

 

**註:主辦單位擁有修改議程之權利   ;   表格如有不足請自行增加,謝謝

 

議程及報名表

發布日期: 2016/04/21
發布人員: 朱懋育
2022亞洲生技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