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中心簡介

中心簡介

南台科技大學作為培育實務科技人才的技職院校,培育產業界所需的「基礎生技人才」為本校規劃的重點,同時「產學合作」也是本校長期推動的目標。

由於資源與人才之整合與投資,使本校在短短幾年內,在生物科技領域已有相當好的基礎。

南台科技大學自93年度獲教育部補助成立「生技產品試量產暨產品功能性評估技術研發中心」 (Research Center of Biotechnology)至今,整合學校研發人才及投入近億元添購分析儀器及試量產設備,以益生菌、食藥用菇蕈菌真菌方面之保健食品研究開發為主要特色,開發關鍵技術平台,提供業者資訊諮詢及經驗交流管道,使學校成為業界最佳的技術支援單位。

本校「生技產品技術研發中心」可提供業界很好的育成平台,提供廠商生技產品開發、試量產製程測試、分析檢測服務及輔導廠商申請政府相關資源計畫案。

對於剛起步的生技公司可大幅減少在生產設備的投資,並由生技中心輔導申請產官學計畫案,可大幅降低營運及研發成本,進而大幅增加生技公司的存活率。

本中心已完成科技部「生技機能性原料試量產製程技術聯盟」六年計畫,將持續經營以達永續發展之目標,聯盟結合本中心、國立嘉義大學、國立臺南護專及遠東科技大學之跨校團隊核心技術,並招募二十家以上廠商會員,協助廠商進行生技保健產品的開發,成功試量產多種益生菌及菇蕈類保健原料,104~109年共獲補助經費1,326萬元,團隊創造產學合作計畫金額29,230,733元及技轉3,962,397元。

近期結合教育部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應用生技模組化製程產線與教學整合之人才培育』,建構應用生技產品製程各式單元操作設備,藉由基本實驗進階至實務操作,讓學生透過模組化課程學習單元操作設備於原理與實務,並架構學生在產品開發所需具備之流程邏輯,完全落實「做中學,學中做之理念,達到「務實致用
之教育目標


2022亞洲生技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