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類產線工廠>設立宗旨

設立宗旨

南臺科大在生物科技領域長期發展之主軸著重於益生菌、食藥用菇菌及中草藥之生技保健食品或機能性素材之開發,發展領域著重於「應用生技產業」,並聚焦於食品生技、農業生技、環保生技及生技特用化學品產業。

根據經濟部「2017-2019 年重點產業專業人才需求推估調查」及「2017 生技產業白皮書」生技產業調查範疇,共計涵蓋項次領域,包括應用生技、製藥、醫療器材等。隨著我國生技廠商持續佈局國際市場,帶動我國生技產業出口增加,進一步擴大我國生技產業的規模。

藉由此次教育部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培育類產業環境人才計畫之申請,希望結合法人、企業及夥伴學校針對應用生技產業在產品開發之傳統製程及先進製程,以單元操作設備組成模組化課程,再由模組化課程鏈結為不同產品製造之類產線。

除了建立基本學理知識,藉由基本實驗進階至實務操作,讓學生透過模組化課程學習單元操作設備於原理與實務,並架構學生在產品開發所需具
備之流程邏輯,完全落實「做中學,學中做之理念,達到「務實致用之教育目標。

2022亞洲生技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