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活動

台灣生技月生物科技大展 保健產品吸睛又吸金 南臺科大生技產品技研中心 助廠商創藍海商機

公告類型: 活動
點閱次數: 1795

台灣生技月生物科技大展 保健產品吸睛又吸金
南臺科大生技產品技研中心 助廠商創藍海商機

今年台灣生技月生物科技大展於24日舉行開幕,南臺科技大學生技中心與華昌製藥、貫閎開發生技、灆海生技等產學合作廠商,並結合台灣生技產業聯盟成員近30個攤位,共組台南生技主題館參展,展出中草藥與生技領域相關保健產品,產品特色有亮點與賣點,可望吸睛又吸金。南臺科大生技產品技研中心,以發酵工程製程技術為主軸基礎,應用在預防醫學生技保健產品與蛋白質生產技術等二大產業領域,成功開發出多種保健食品,協助廠商開創藍海商機。

6.jpg

【南臺科大戴謙校長(左三)出席生技展開幕儀式

戴謙校長同時也是台灣生技產業聯盟理事長餐與開幕剪綵並與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殷世熙副局長共同巡視台南生技主題館一起為與會廠商打氣。此次生技月規模創歷年新高,而南臺科技大學生物技術發展中心也與台灣生技產業聯盟成員及台南市政府共同組成台南生技主題館,主題館參與單位與公司包括:南臺科技大學、台灣生技產業聯盟、成功大學、遠東科技大學、嘉南藥理大學、貫閎開發生技、偉翔達、台灣黃金蕎麥、美梭生技、灆海生技、鴻仲生技、維而康食品、健茂生技、龍杏生技、藍卉生技、華昌製藥、原生生物醫學、桐核麥生技、南寶國際生技、無患子、港香蘭、優貝克與翔意生技共計有29個攤位,24家共同展出生技與中草藥保健產品,產品相當多元且具有亮點。

5.jpg

【南臺科大戴謙校長(中)出席生技展開幕儀式

校長戴謙指出,南臺科技大學生技產品技術研發中心整合學校研發人才及投入近億元添購分析儀器及試量產設備,以發酵工程製程技術、菇菌類機能性產品開發、產品功能性評估與基因工程與蛋白質製程技術為主軸基礎,應用在生技保健產品與蛋白質量產技術等兩大生技產業領域。再加上教育部與學校經費補助近億元添購各項分析儀器與試量產設備,協助廠商進行生技保健產品之開發、試量產製程測試與輔導建廠諮詢,使生技產品技術研發中心成為支援生技產業技術與量產工廠的最佳合作夥伴。目前在典範科技大學經費支援下,生技產品技術研發中心規劃由校辦中心逐步轉型至衍生企業,提供生技產業的整合資源服務。此外,中心旗下之試量產工廠除更新噸級發酵槽試量產線並新增試量產級超音波萃取機製程,提供各項試量產測試與產品製作。

7.jpg

【南臺科大校內人員及合作廠商參訪南臺科大展示攤位情形

戴謙校長同時表示,南臺科大生技產品技術研發中心也積極參與臺灣生技產業聯盟事務與台南市中小企業服務團生技分團。藉由跨校教授顧問團隊,來輔導生技廠商撰寫及申請各項政府研發計畫。此外生技中心透過臺灣生技產業聯盟建構整合行銷能力,使產品行銷通路方面密切結合產、官、學、研四方之力量,協助廠商解決從產品研發到行銷所遭遇各式各樣的的問題,以進一步提升生技領域之發展。

4.jpg

【合作廠商參訪南臺科大展示攤位

生技產品技術研發中心張春生主任表示,中心藉由典範科大計畫的支持,中心將研究主軸拓展至香草與中草藥應用產品與蛋白質生產製程關鍵技術的布局。在蛋白質量產技術方面,中心針對「宿主表現系統」方面進行開發,目前已發展出昆蟲細胞、真核細菌與原核細菌等各種宿主系統配合基因工程與代謝工程概念發展出可工業化之蛋白質量產菌株。同時,藉由與業界進行相關產學合作,目前已成功發展出可穩定量產蛋白2014-07-25_163738.jpg之生產菌株,並協助廠商開發出機能性胜2014-07-25_163803.jpg相關產品。在香草與中草藥應用商品上,目前中心也藉由所發展之萃取技術,協助廠商開發相關保健品與化妝品系列商品。目前這些新開發商品,在市場上具有相當大的潛力。

3.jpg

【合作廠商參訪南臺科大展示攤位情形

南臺科技大學以發展成「產業合作最佳夥伴的科技大學」為目標,積極打造親產業的校園型態,藉由技術研發、移轉、產學合作及企業實習等合作方式,讓企業走入校園,更希望藉由與業界頻繁的交流,進而促進學生就業機會。迄今,南臺科技大學生技產品技術研發中心已協助廠商成功開發出許多保健食品以及化妝品,廣獲生技產業廠商的青睞,產學合作廠商超過80家,創造超過一億元以上商機,為台灣生技產業添助能量與活力。

發布日期: 2014/07/28
發布人員: 朱懋育
2022亞洲生技大展